3/29/2011

感同身受

這幾個月心情雖然很難捱, 不過也安然渡過但回想當初如果我也不是這樣做, 真是不知怎撐起來


職場依靠上帝真的work 林以諾牧師:以為自己勁便會飄@可圈可點 新聞 - 今日新聞 週二, 03 29, 2011 12:00 AM

記者:林蕙芝

最近《中國基督徒三十年》到深圳拍攝,今集《睇你點睇之攞嚟講》主持人林以諾牧師早前便北上進行訪問,他訪問了當地一家由朱咪咪擔任代言人的牙科診所老闆兄弟,這兩位低學歷的老闆,竟能以祈禱來支取智慧管理公司實在驚嘆;引伸在職場上,究竟我們又能否依靠上帝工作?

生意以信仰為先
林牧師指,這兩兄弟早年來自潮州,先做工藝品生意,亦有售賣偶像,因自感與信仰衝突,心裡非常不安;後來祈禱後,上帝開路他們經營牙科診所生意,近年生意規模愈做愈大,但秘訣竟是 — 祈禱。

林牧師說:「許多估計不了的際遇及智慧,真的在這兩位兄弟上看到,並為他們解不少問題。而這兩兄弟也不驕傲,他們自知學歷低,但下屬全是醫生,他們與員工開會,惟有靠祈禱過關,原來單純的信心也能有如此成就。」

祈禱後有困難也安心
另一主持人徐少驊亦感同身受,他說:「聽起來很『玄』,但實際上又不是那麼『玄』,我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讓我損失慘重,當時我向上帝祈禱,問上帝想我如何!」重點是,把個人的主權交上帝,日常生活雖仍以自己的智慧面對,但會請求上帝帶領。

「我請上帝幫我開門或關門,希望在祂的旨意之下,為我開最合適的路。那時作了一個這樣的祈禱後,我的路開始順暢,並非指沒有困難,而是感到十分安心。

以為自己勁便會飄
林牧師回應道,這在《舊約聖經》中的約瑟生平同樣體現:「他曾被賣作奴隸,但《聖經》說『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同樣在職場上,我們許多事情也用常識處理,但到了一些關頭,根本不到你控制,惟有貼近上帝,才能在困難中仍百事順利。」

徐少驊指,這就等同學習自己的限制,別以為成功只靠自己:「若是這樣,便會飄!」林牧師也說,他早前跟得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喝咖啡,梁分享自己曾經身居要職,有「飄」的感覺,若不是大跌一跤,才知道自己的有限,這經歷實在是祝福。


徐少驊:我曾在2008年金融海嘯損失慘重,當時我向上帝祈禱,問上帝想我如何!


我們能否依靠上帝工作?(圖:互聯網)

相關視頻:《睇理點睇》靠祈禱做生意真唔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