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0

心裡相信

約克天主教義班 支票呈校長公司 (明報)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被指違反天主教區領洗指引、提供收費慕道班的約克中英文幼稚園,該校校長就事件向天主教香港教區解釋,指慕道班由家長自發組織,並表示會「要求家長組織將所有支票退回家長」。據本報獲得的慕道班通告,有關支票抬頭需填寫「永貴國際有限公司」,該公司的兩名董事,姓名與約克的校監和校長相同。

通告沒提家長籌辦 首兩期交1890元
有關家長通告由約克教育機構於9月24日發出,內容無提及課程由哪一方組織籌辦,只列明校方曾與「天主教教會」聯絡,以及列出「供家長參加的天主教慕道班」的詳情。

通告指出,家長需參與46小時的慕道時間,小朋友也需完成18小時的主日學,方可讓學童於2012年的復活節領洗。家長慕道課程分3期,每期長約兩個月,為時逾一年。校方請有興趣參加的家長,先繳交首兩期共1890元費用,支票抬頭需填寫「永貴國際有限公司」。

根據公司註冊 處資料,永貴的董事包括「馮禮成」和「譚淑賢」,分別與約克中英文幼稚園的校監馮禮成及校長馮譚淑賢的姓名相同,永貴的另一董事為黃譚發。

約克幼稚園總校長馮譚淑賢昨午發表聲明,指已派代表向教區副主教陳志明解釋事件,指慕道活動由家長組織,為期年半至兩年,非外界所指的「速成課程」。家長完成課程後可自行到堂區接受教區神父考核及領洗。

學校「促家長組織退支票」 議員促教局徹查
她指出,陳副主教聽完校方解釋後,「認為建議中的行政處理未盡妥善」,因舉辦主日學或慕道活動不應收費,校方表示會要求家長組織將所有支票退回家長,但她拒絕透露金額及家長數目。

本報記者昨晚再就支票抬頭問題致電校監馮禮成查詢,馮禮成只重申已發聲明交代。

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回應說,任何學校或幼稚園幫家長或小朋友領洗也不能收錢和辦慕道速成班,教區發出的領洗紙是法律文件,由各聖堂發出,不會隨便交由個別神父負責。

教育局發言人說,昨接到一名家長來電表達關注,教育局已提示學校,除非得當局批准,否則不得收取收費證明書以外的款項或學費,否則觸犯教育規例,局方將跟進涉嫌違規的人,包括警告或提出起訴。立法會 教育界議員張文光 認為教育局應徹查事件,了解是否有學校涉嫌造假及騙財,當局亦應訂立可行方法檢查學生領洗文件真偽,否則會「衝擊小一入學計分制的公信力」。




Smartbox: 成人領洗 須慕道年半 (明報)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主任容若愚表示,若有成人希望參加慕道班,應向各堂區神父查詢,一般成人參加慕道班為期約一年半,再由堂區神父決定是否正式洗禮,他強調領洗是十分嚴肅的決定,亦絕不收費。堂區只有當家長屬教徒的情况下,才為他們的子女洗禮。
現時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機制設有計分制,家長與報讀學校屬「相同宗教」可加5分。屬基督教的浸信會呂明才小學校長黃潔蓮指出,小學不會隨便接受受洗證明,任何證書也須經過辦學團體、教會和宗教名冊查證,遇上有可疑的證明會要求家長解釋,即使家長在海外洗禮,也會再作核實才接受。
我從歷史上知道天主教跟基督教所相信的上帝是同一個就是憑著這個信心, 我過了我的病我現有的困難,我所謂的感情但為什麼要用$$買信仰? 那麼我由決志, 受洗到至今相信的是什麼? 有意思嗎


基督教, 天主教, 東正教的分別


如何成為基督徒?(轉至blessingu.com)
基督徒 Christian 指任何相信耶穌為上帝的兒子,降生為人,為世人的罪受死、復活、升天,並且願意立志一生單單信靠祂的人,都可稱為基督徒。


成為基督徒並不需要任何手續,只需心裡相信,口裡承應,天父、耶穌為你生命主宰。想認識基督信仰,可透過讀聖經及返教會認識神。


基督信仰有一篇使徒信經(The Apostles' Creed) 我們有些叫: 使徙信經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徙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也可透過這裡搜尋鄰近教會:參考:香港教會搜尋
http://www.hkchurch.org/Search/ListDist.asp?Opt=CHU


怎樣才可受洗為基督徒?(轉至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窩打老道山福音堂)
聖經告訴我們,凡「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為主的,便可受洗。換句話來說,洗禮唯一的條件就是「真心信主」,又清楚自己是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有不少初信主的誤解了洗禮的意義。他們常說:「我還是道行不夠,所以沒有資格洗禮!」我就這樣回答他們:「世上沒有一個病人說:『我沒有資格看醫生,待我痊癒再看他吧!』有病的人才看醫生,病好了,又可需看他呢?如果我們以為道行高才有資格受洗,這是大錯特錯。我可以肯定說,這樣的人是沒有資格受洗的,因為他們太高舉自己,以為自己是道行,高夠資格,事實上,我們得救是本乎恩,是神的恩典,不是我們的道行,叫我們可以得救。」

所以,洗禮唯一的條件是Credible Confession of Faith。教會為了讓初信的弟兄姊妹更明白這救恩,清楚他們的信仰,所以都會為這些接受水禮的弟兄姊妹開設洗禮班,目的只是讓他們更明白洗禮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