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1

「八卦」雜誌的「八卦」心態 - (部份轉截自可圈可點)

文:春麗〈香港第一代出位狗仔隊,資深傳媒人。現為多媒體制作公司「主要平台」主腦之一〉 

如果我沒有記錯,跟許志安和鄭秀文都是在1993年認識的,當年《叮噹》唱紅了sammi,安仔這個時期最hit的是《喜歡妳是妳》和《雨後陽光》,這是信和中心賣明星相的年代,狗仔隊還沒有開始。

跟著做狗仔隊的十幾年,當然有跟蹤偷影過他們很多很多次,我相信以前對他們的傷害一定很大,在這裡衷心向兩位朋友說聲:「對不起.」

信了主,人也改變了,現在我看娛樂新聞和以前有很大分別。我不認為娛樂新聞是用來娛樂人的,正如我不認同娛樂等於「八卦」一樣。我尊重在娛樂圈工作和生活的人,也愛他們,我相信上帝同樣愛他們,耶穌同樣為他們死,同樣為他們復活。

以前看「八卦」雜誌多數是「八卦」心態,行家朋友左右收料,八得多,吹得大,自己很過癮,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應該是這個意思。現在呢,有上帝的教導,有耶穌作榜樣,有聖靈的提醒,人好得多了……至少建立比破壞多,生命在成長中。

這些年來,一直有個想法很想實現。自己始終是個娛樂傳媒人,不轟轟烈烈辦本好質量的娛樂雜誌實在心不死。不過可能上帝實在知道娛樂雜誌無得做,怕我太轟轟烈烈撞欄而死,所以做唔成事,哈哈。雖然如此,其實我到這一刻心裡仍然很想很想做。

做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我相信上帝一定有好橋,做一本合佢心意的娛樂雜誌,並且能夠入世而不屬世。第二,我相信今天睇「八卦」雜誌的「八卦」心態,可以被一個代禱的心去取代。如果全香港甚至全世界的基督徒,睇完娛樂新聞後都會用更多時間為當中的藝人和娛樂圈禱告,你會不會相信,發生的事一定不一樣呢?我絕對相信。

當我們從報紙和雜誌的報導中知道,鄭秀文和許志安復合的消息時,我們接收了很多不同版本的「內情」〈可能不是實情〉,我們很關心他們的將來,情況就好像你教會小組有弟兄姊妹終於復合一樣,對方還是一名初信者,你會怎樣為他們禱告呢?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袮愛我們,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我知道袮同樣愛安仔和sammi,不是因為他們是很紅的明星,而是他們同樣是按著袮的樣式去做,是袮看為寶貴的。主啊,當我們知道他們復合的消息時,真的很興奮很感動,求主賜福他們前面的路,在兩人中間帶領著,保護著,我們知道愛在袮裡面是最好不過。 

求主教導sammi安仔二人懂得去愛,甚至主親自醫治他們過去所受的傷,祝福安仔能經歷袮的真實,一天比一天認識袮,一天比一天愛袮,因為神應許,尋找,必尋見。求主保守sammi的身體强壯,繼續有力事奉袮,多謝耶穌,我們能夠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感謝主,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我相信很多朋友也像我一樣, 當日聽到他們的消息時, 比我自己有的還要開心也希望他們能夠有適當的空間及時間, 最後當然希望他們能開花結果正如這首陪我長大, 亦是他們的獨有的主題曲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