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5

感因, 感嘆!!

有一個老人, 跟他的朋友聊天時感嘆說: 你便好~~~~衣食無憂, 兒孫滿堂, 主動去關人你, 我雖然也是衣食無憂, 有兒有孫, 但他們好像待我朋友般, 每星期只是陪我渴茶便算~~~~沒有主動去關人你~~~~唉~~~~, 他的朋友便說: 我與你已算好了~~~~我有個進醫院, 看見我對面床的伯伯每天吵吵鬧鬧, 而且沒有人來探望他, 我跟他聊天時他也兒孫滿堂, 結果出院時護士找不到他家人, 發現原來他家人報的電話是假的, 之後他便進老人院.

好多人好像第一位老人般, 往往只為自己沒有而感嘆, 卻很少為自己有而感恩, 感恩及感嘆, 雖然兩個字只是一字之差, 但意思便相距甚遠, 感嘆是為人帶來憂傷, 但感恩卻帶來喜悅. 好像一個銀幣, 若可以換個另一面來看自己已經擁有的, 相信心境便大大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