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9

理想, がんばれ(加油)

由出院到現在差不多已經2個多月,雖然生活跟以前沒有分別,心情怎樣也有少少不安現在有東西一個原本不應該有的位置上,會不會變大? 會不會爆?而令我最煩人的是,在每次特長的生理周期後之個多星期內,頭也會介乎暈與痛之間雖然醫生也安排我驗查

但有時真的令我覺得是否情況有變最近,當我收到這封信......
昨晚, 媽媽更說: 公司會不會再次不用你了.........當然,現在我一切也以身體為先,大不了申請綜緩 就在我過著無聊煩悶的生活期間,偶然給我發現了一套動晝從而令我有不一樣的想法它鈎起我接近忘記的理想,我要努力實現它

極速方程式》(原名:Capeta)是講上述一位名叫勝平太的少年,幼年就失去母親而與父親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因父親忙於工作,才小學四年級的他,過著無聊煩悶的生活,但他仍然表現堅強。有一天,父親知道他喜歡車子,於是把別人不要的組件裝砌了一輛小型賽車送給兒子。此後勝平太開始參與小型賽車活動,與好朋友鈴木茂波及安藤信組成了capeta車隊。他們一直受資金不足制肘,然而勝平太在賽車場上的表現卻令人注目。從此勝平太的命運改變了! 而各人亦在當中找到不同的理想,並向努力邁進。


曾經以一部《消防員大吾的故事》而被廣大漫迷所熟悉的曾田正人老師的賽車漫畫作品《極速方程式》終於決定TV動畫化並於日本正式播放。該漫畫從2003年3月號起在講談社的《月刊少年Magazine》連載至今,現在日本出版了單行本17冊。曾獲2005平成17年度第29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大賞」,後來被改編成電視動畫,在東京電視台、台灣華視、有線電視兒童台及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是一部適合青少年欣賞的勵志作品。


人物介紹


平勝平太


小學四年級,年幼喪母,與父親兩人相依為命。一位堅強又孝順小孩,因父親工作忙碌與父親相處時間很少,做什麼事情都半途而廢虛度光陰的他,自從得到父親送給他的自製小型賽車後,就找到了自己的熱情與活力,雖然車子無法順利跑駛,勝平太以才智一一克服,開始發揮出駕駛的才能,他的命運也就此改變,最後升上F1並與源奈臣爭奪冠軍。


鈴木茂波

勝平太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的同學,喜歡勝平太的父親,雖然個性很暴躁,但卻很照顧勝平太,雖然年紀雖小卻已經擁有成熟女人心,常常給他關心及鼓勵。


安藤信

勝平太的同學,從小一起長大,喜歡茂波,剛開始喜歡欺負老是跟茂波在一起的勝平太,但後來卻成了好朋友,還積極幫他籌措參加比賽的經費,默默支持勝平太。



源奈臣

AutoHouseRacing的王牌車手,英才教育下所產生的賽車界菁英,實力堅強,目標是成為全日本第一,參加世界F1賽車比賽。有著一副很冷酷的外表,只執著於自己的目標,臉上總是酷酷的不輕易流露出情感,卻被勝平太的熱情所動搖,對勝平太十分在意。


平茂雄

勝平太的父親,因妻子去世而獨立養大勝平太。忙碌於道路鋪設工作的他知道兒子的寂寞,於是從工作場所把別人不 要剩下來的材料組件裝砌做了一台自製賽車送給兒子。改變了勝平太的命運 ,他亦為了家計及參賽經費而不眠不休的工作。



源奈奈子

AutoHouseRacing的社長,源奈臣的母親,年輕時活躍於全日本小型賽車錦標賽,看出勝平太的潛能,並將他視為能讓源奈臣成長的對手。現在則在小型賽車車隊中指導小孩子。


井狩社長 - 平茂雄任職的鋪路公司的社長,capeta車隊贊助人之一。


田川上桃太郎 - 喜歡賽車的富家子,勝平太的朋友。


志波龍 - 勝平太的賽車對手。
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
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極速方程式Capeta 第01-52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