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8

龍貓與聾貓

星期四, 我臨時急call貓小姐幫手因為我已領養多隻小動物但因牠們的籠很大, 所以要幫手

而主角叫芝芝, 跟大家打個招呼了

貓小姐: 什麼來的
 牠們叫龍貓仔原名chinchilla學名毛絲鼠,屬於齧齒類動物(rodent), 原產於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 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縫便是其聚居之地當地天氣乾燥, 日夜溫度差距極大平時依靠一些熱帶植物維生, 所以其生命力甚強擁有全世界最密及最厚的絨毛,因為牠們的皮毛可製成昂貴的皮草所以有很多捕獵者非法地獵殺以致野生龍貓絕種有鑑於此, 現在很多國家都把龍貓列為受保護動物而且牠們的性格活潑, 好動, 喜歡跳來跳去, 就算已經十多歲也不會因為老化而活力減退富好奇心, 對每件新事物都會先嗅嗅, 再咬咬來研究一番. 對食物也很小心也會先嗅嗅才放入口.如果飼養恰當, 可活至20年以上牠們亦很膽小, 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第一時間躲起來加上牠們是一種日間睡覺, 晚黑活躍的動物, 所以養好地方最好安靜
貓小姐: 為什麼個籠那大
因為龍貓仔是跳跳紮的小動物所以籠子不能太細, 應該向高發展, 讓牠們有機會跳上跳落, 另外最好金屬為主因為很多龍貓也會咬膠,而且膠是不能消化的不少龍貓主人為牠們訂造一個好像成個衣櫃一樣大的籠, 我最初也想的不過我問過, 一個有半個衣櫃一樣大的不繡網籠要過千元, 何來有$$
再者你也見了, 寵物店買的龍貓仔最平也要過千元領養也最少要幾百元, 因為有些人拿了別人免費領養的龍貓仔轉手買了有些更無良得養一對龍貓仔是為了生BB, 之後再將BB買出, 所以令到領養也要$$好彩我買到有些二手的屋, 食物碗, 草架...., 不是頭一次支出也要過千元
貓小姐: 聽下去又很似你~~~聾貓
你是不是想打我只是有時聽不到不用這樣告你歧視







不要跳來去了, 頭暈了跟大家說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