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9

【風雲】再遇

今日, 我翻看了一個說香港文化獨有特色的節目, 內裡有集是說【香港漫畫】, 當然是訪問有幾位我很喜歡的漫畫家, 而有些是我看他們的漫畫長大的當訪問到有位漫畫家時, 令我想起他有本漫畫, 其中內裡有幾句詩而令我最深刻

金麟豈是池中物, 一遇風雲便化龍
九霄龍吟驚天變, 風雲際會淺水游

風無相, 無影無形難捉摸
雲無常, 難為知已難為敵

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毋用強求,一切隨緣

這本漫畫雖然我不常看, 不過當我看有篇小說篇的章節我很喜歡因為內裡的【萬劍歸宗】及 【群劍跪拜】的場口我最有期待因為這章小說令我想起內裡有幾句詩:

勢不可去盡,
話不可說盡。
凡事太盡,
緣份誓必早盡。
緣起緣滅。
誰喜誰悲?



相隔10年,郭富城、鄭伊健再合演電影《風雲II》,定於年底12月17日聖誕檔上映。今次兩人的角色性情對調,城城飾演亦正亦邪的步驚雲,將打破心魔讓自己走上正途;伊健演的聶風則為了練功迎戰絕無神(任達華飾)卻步入魔道,令角色層次變得更為豐富。

步驚雲聶風角色性情對調.
電影投資一億港元,去年拍竣後,一直進行後期特效製作,由《鬼域》、《投名狀》的香港視覺特效公司Fat Face Production負責電腦特技部分。最近官方網站的新預告片,呈現了步驚雲苦練絕世好劍、聶風施展雪飲狂刀、絕無神以殺拳臣服武林,以及無名(何家勁飾)之萬劍歸宗的特技場面,發揮原著天馬行空的漫畫動感。


投資1億港元 聖誕檔上映
彭氏兄弟在blog中透露後期製作需時,原因是結局「崩崖」的一連串特技,需要多加人力及金錢加工「仿真」,現在整體特技製作包括大家期待無名「萬劍歸宗」的招式,已達到要求的水準;今次特技畫面製作多達1000個。
故事講述東瀛霸主絕無神(任達華飾演)為奪中土皇權,擒下一眾武林人士逼其臣服,就連步驚雲(郭富城飾演)、聶風(鄭伊健飾演)及武林神話無名(何家勁飾演)聯手,與絕無神對峙亦受重創。
楚楚(唐嫣飾演)為救步驚雲擋下重擊而昏迷不醒,令步驚雲心愧不已。為保江湖,聶風不惜以身犯險修煉魔功。期間,他遇上了生命中的另一至愛第二夢(蔡卓研飾演)。可是絕無神軍隊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兵臨城下再下一城,眾人始料不及,而聶風為救第二夢卻中途破關……

《風雲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