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1

珍惜眼前人

出院後很久也沒在這發文了, 因為這陣子真的很忙, 忙覆診, 忙上課, 不過最重要的是: 忙拍拖
他叫菠蘿加非, 是個社工, 我們是在一個偶然下在網上認識最初也沒想到會跟他發展只是我跟他說我要入醫院要做開腦手術因為他也曾經交通意外, 而做過大手術, 當時他便成為我的明燈在醫院期間, 是他教我用手機發短訊,當時我知我要入ICU, 沒想到將來會如何二來, 一直也覺得: 沒人會喜歡肥婆的在我教會中, 有很多又漂亮, 又有學問的女士們也沒有拍拖, 再看看自己還是死了心罷所以手術後的第二日,當我由ICU轉去普通病房時, 我亦沒有跟他說但當晚飯的探病時間時, 他竟然出現在我病房門口, 當然我的反應是好意外但令我最感動的是之後我有2個星期在醫院, 而他每隔天的中午, 便會等待他轉車來醫院看我, 下午他便上班期間, 還跟我找醫務社工, 因為我需要申領綜援當我出院後, 他再次陪我到社署跟進, 還耍給我緊張 初時也想過是我利用他嗎還是因為鬥氣, 或是為了報答才跟他一起因為在網上認識, 害怕遇人不淑, 所以請求識既教友幫幫眼當他們一知道他不是教徒後, 樣子便很不悄般非我族類的樣子之前還有2個女教友的樣子很像來動物園看動物的遊客般我知道在教會認識或是雙方有同樣的信仰是最好不過最怒氣衝天的是個教友是一個已信主廿多年的姊妹她一看他的樣子便說他是壞人, 邊緣人士只是因為他工作關係要有衣著上需要加上樣貌又真的給人有這樣的感覺但這樣以貌取人, 公平嗎現在一回想起他們那張非我族類的樣子難怪他說: 教會內唔係像一家人般的嗎雖然我也有很多認識好耐的好朋友係基督徒, 但我今次對基督教真係有D反感我聽後也不知如何應對而且我覺得很醜所以有一陣子壓力很大結果我找到另外一間教會
而在剛過了中秋節, 我跟他也作了決定帶對方見自己的家人, 以確定男女朋友的關係而對我, 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很緊張因為我是個與人相處的白痴害怕做得不好, 會令他出醜但自從他出現之後, 便是我個人教師, 而所教的科目是與人相處之道, 他每日也說: 你唔好咁做, 你唔好咁做慢慢這半年來, 很多事情也是由他決定他說什麼便什麼, 因為我相信他的決定會比我更好而且他還經常帶我去玩, 才知道原來在香港有很多地方是我從來沒有到過不過每當跟他一起, 又或者他抱著我時, 我的心會自然地平靜下來我想這便是我一直追求的安全感而最近, 當我每次經過地鐵站, 也會含情脈脈地看看這張海報

還是算了一提起他又會說: 你個緊張大師又來了不是說好最快在2013年?其實女孩子緊張也正常但真的說, 他很疼我及緊張我他有時會陪我見工上星期, 是我第一日上新工, 他還在我公司樓下接我而且他更有次跟我的中醫師說: 個傻妹呢排去洗手間的次數很密, 會唔會有糖尿病?所以我亦曾經答應他, 不會因為他有長期病患及未是教徒而分手當然我自問沒有那麼偉大, 但作為一個3X的女人一個好肥好普通既肥婆,我想, 能夠有個男人自願陪你經歷.........已經足夠了

鑽婚夫婦授秘訣:「口味相投」更長久

【明報專訊】「娶到她,算我夠福氣。」陳和源對着相依相伴62載的太太藍麗英道出心聲。除了這對鑽石婚級的80歲長者,昨日還有25對長者「新人」一起穿著筆直西裝、披上白色婚紗,再許下愛的宣言,並分享「久婚不離」的秘訣,原來「口味相投」及忍耐尤為重要。

妻:嫌我長氣便少說幾句
陳氏夫婦於1949年結婚,其實姻緣早於陳伯在「未來岳父」公司打工時定下。陳伯表示,當時做足「三書六禮」,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由全無感情走到現在很不容易」,他總結過半世紀的婚姻需「口味相投」。二人平時一起閱報、晨運、逛博物館,而且同樣嗜甜,每人一日3包糖已是習慣,其實,不用吃糖,他們已「甜到漏」。現時二人「妻洗菜,夫煮飯」,又互相提對方吃藥,甚是溫馨。雖然已是老夫老妻,他們都感激對方在自己患病時的照顧,「有一次我跌倒弄傷腿,他很照顧我,為我塗藥酒」,陳太一臉害羞,幸福滿溢,「秘訣?大家互相遷就。他嫌我長氣,我便少說幾句」。 

嚴悅勤和郭少珍相互扶持29年,二人雖常常吵架,但仍然相愛。嚴太分享一字在於「忍」及雙方有同樣的信仰。

26對長者昨日在結婚進行曲的伴奏下逐一進場,每對「新人」都表現興奮。「深情牽手人生路」之「世紀婚禮」由深水埗東長者中心聯網舉辦,為長者補辦婚禮之餘,也希望年輕夫婦珍惜眼前人。
同樣是80歲的陳氏夫婦於1949年結婚,當時兩人才18歲,互相扶持逾60年,他們表示夫婦要互相包容才是相處之道。(具格攝)
同樣是80歲的陳氏夫婦於1949年結婚,當時兩人才18歲,互相扶持逾60年,他們表示夫婦要互相包容才是相處之道。(具格攝)
同樣是80歲的陳氏夫婦於1949年結婚,當時兩人才18歲,互相扶持逾60年,他們表示夫婦要互相包容才是相處之道。(具格攝) 

皓正/鄭秀文 - 不要驚動愛情 (【真的戀愛了】電影插曲)

作/編/監製:歐陽業俊 詞/唱:高皓正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戀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能為愛戀學習按奈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1 則留言:

  1. 朋友很久沒見,看見妳有幸福便開心..近來可好...有空電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