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1

終身美麗

剛剛在Facebook看到一篇文章

快樂做人36招 - 第15招「撕掉標籤」文:蘇如紅

早前為一間藥廠,講了一個有關銀屑病的專題講座,而我主講的部份,是自我形象和心靈價值。

當醫生講解到糖尿病的名詞,我會突然有一個反應,好像叫我一樣,就像我的名字就叫「糖尿病」!之後我和在場的朋友說笑,你們會否和我一樣,覺得自己的名字就叫「銀屑病」呢?他們笑了起來。

回家路上,想到很多人都會為自己定了一些標籤,例如:「自卑、懦弱、無腦、無自信、讀書少、肥仔、肥女、高妹、四眼妹、四眼仔、怕醜仔、排骨仔……」這些稱號所發揮的作用,有時比自己真正的名字更厲害。

 這些名稱可能在童年時,或青少年時便與我們一起成長,在不知不覺間,我們與這個標籤成為好朋友,每當遇到這名字,就好像在叫你。要擺脫他們,一定要在內心先幫自己定下意念。 這意念就是:「我不再是XX!這是以前的我,或許也是人們不了解我,和不明白我時給我的,不是我自己要的,我要撕掉這個標籤!我是有腦的!我是有能力的!我是堅強的!無論我高矮肥瘦,上帝都是愛我的!沒有人可以批評我!我要快樂過我的好日子!』

 當遇到被人無理批評時,用以上說話鼓勵和安慰自己,你的心靈會健康一點!要反覆練習,不會一次見效!

 撕掉標籤的過程有點痛,心中可能會發熱。

 有一次,我到玩具店買玩具給小朋友,我請店員替我包好,並撕掉盒上的價錢標籤。店員用火機的火焰燙一燙,便輕而易舉的把標籤撕下來。對了,就是這樣,忍痛的把自己身上的無形標籤撕下來,火就是你的勇氣,只要有勇氣,誰也不能把標籤黏貼在你身上。

 但朋友,別忘記,自己也不要為自己貼標籤,好嗎?

aaivysoarticle(圖:互聯網)


我曾經因為身形很胖, 成就, 工作也不及我的表弟好, 但現在我男朋友菠蘿加非經常說: 不要輕看自己若不是有他鼓勵, 我想我沒可能再有心力及動力再找工作, 突然想起一首電影主題曲主旨是身邊有一個支持自己既人, 便會好有能量地可以讓一個人做出平時不敢做的事情擁有不該擁有的勇氣。而我最感激身邊的人, 當然是 

鄭秀文 ﹣ 終身美麗
電影《瘦身男女》(2001) 主題曲

曲: 陳輝陽
詞: 林夕 

塔尖仍舊記得 這擁抱極美好
愛有千斤重 重過無崖的鐵路
你那手指再笨拙再粗 肌膚也被你修補
從前那一位 永未能做到 

是你去喚醒我 努力才能被愛慕
但回頭目睹你 為我好 自己不好
我這幸運兒合著眼睛 只得你沉重身影
如果這記憶非愛情 連天都不會太高興

*莫非可終身美麗 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對你不只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你矜貴*

記憶無論再輕 輕不過脈膊聲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暢泳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
如果可抱起這愛情 連天都會替我高興

*Repeat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
使我自卑 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親你 不管身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