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7

自由行 又愛又頭痕

今日我看到一篇文章, 當我看看標題時, 我笑覺得好好笑因為很壓韻, 有創意, 我鐘意不過當我看完之後大家看完之後會不會跟我一樣對他們又愛又頭痕

自由行 又愛又頭痕 (明報 4月27日 星期五 05:10AM)

【明報專訊】

阿珍 ﹕真好!又到五一黃金周,我的內地親戚將會來港探我!真多虧有自由行!

彭彭 ﹕Why?自由行有什麼好啊?自從中國開放自由行後,每逢內地長假期,便有大量旅客湧至,就連我常去的涼茶舖及餅店,都擠滿慕名而至的內地旅客,弄得大排長龍,但他們卻偏愛插隊,毫無秩序可言!

阿珍 ﹕……

彭彭 ﹕還有啊!這些內地旅客常在公眾地方蹲下來,又隨處丟垃圾,實在有損香港形象!

Donald﹕ 彭彭,內地人的確喜歡隨處蹲下來,但這是中國的生活文化,要改變這種習慣,並非一朝一夕。至於丟垃圾,其實有些無公德心的香港人,都一樣會隨地丟垃圾啦!

阿珍 ﹕對啊!不要嫌棄內地同胞!其實開放自由行對我們都有好處,愈多內地旅客來港,香港的經濟便會愈好!

彭彭 ﹕Why?

Donald﹕ 無錯!中國自2003年推出自由行至今,已經有49個城市獲得開放,每年來港的內地旅客多不勝數!而這些城市當中,有不少是比較富裕的,例如北京、上海等。試想想,他們來到被譽為美食兼購物天堂的香港,又怎會不消費?根據香港政府資料,單是2004年,便有425萬自由行旅客來港,為香港帶來約65億元的額外旅遊收益了!

阿珍 ﹕豈止是經濟上有所增長!現在有不少售貨員、侍應生,甚至的士司機,為配合自由行的政策,都紛紛進修普通話,這有助鼓勵學習,對新來港人士來說亦很方便,真好啊!

彭彭 ﹕I see!但我知道,自由行也為香港帶來不少社會問題!

阿珍 ﹕真的嗎?我想知有什麼社會問題。

彭彭 ﹕開放自由行後,本港旅遊業也受到一定打擊,因有部分無良旅行社趁機推出零團費的旅行團;而為了從中取利,不惜哄騙內地遊客到昂貴的黑店購物,若消費金額不足,甚至將他們遺棄街頭,令香港形象受損,旅遊業質素亦備受質疑。

阿珍 ﹕我也聽聞有些無良導遊會編造香港歷史,誤導內地旅客!例如早前有報道指出,有導遊竟說孫中山先生是在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簡直大話連篇,真討厭!

Donald﹕自由行引起的社會問題,的確令香港政府傷透腦筋,其實政府已經很努力去防止這類問題惡化。五.一黃金周在即,大家不如想想有什麼法子重建遊客信心,打造香港正面形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