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8

人性的醜惡

今日當我吃早餐時看到別人手中的報紙上的標題" 地震最醜陋一幕"發生什麼事, 當我去完教會買報紙時, 看看內文

地震最醜陋一幕 18/05/2008
四川大地震當局證實至今有二萬八千八百多人死亡,近二十萬人受傷,受災人口數以百萬計。災民連日來爭相向未受地震波及的城區逃命,向災區運送救災物資,目前是僅次於搶救生命的第二要務。然而,有人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搶掠救災物資。親眼目睹事件的網友用「世界上最醜陋一幕」形容這一卑鄙行徑。有志願者說,他們無理由因為有搶掠事件而卻步,否則身處災區的受難者得不到援助,情況會更形惡劣。他們希望政府為他們提供保護,讓物資安全送遞。位於德陽市體育中心的物資分發中心,每日有數以百計志願人士駕車到來,協助運送物資到災區。他們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知道有救援物資被搶的情況,但他們不會因此而停止救援工作。來自成都的張先生說,如果他們因此而停送物資,對災民來說有百害而無一利。

志願者送物資不計風險
「他們得不到援助,只會更加危險。」志願者周小姐則說,他們救災的就不可理會太多,風險一定是有的,為了災民也得冒險。但她說政府應該派出車輛護送他們,就安全得多,救援物資也能安全送到災民手上。 網友「osaka的夏天」在網上發帖子說:「五月十五日,我們組織了一批救災物資,一共十多輛車,送到災區去。但是當我們的車隊按照當地的指派趕到綿竹土門鎮的時候,我卻在當地看到了世界上最醜陋的一幕(說實話我不希望用這樣的字眼,但是我想了一夜還是要說!)我們的車隊物資被搶,看到那些人笑在搶。他們難道不知前面的人們還更需要救援?」 「我們車隊上所載的物資都很貴重,其中有衣服,有帳篷,一包就是三十件。他們要這麼多做甚麼?我很困惑,很難受… … 路邊甚至還在賣東西(也就是說水和食物是不缺的)我在懷惡意地想『這些搶來的東西是否也會被賣掉?』」

搶掠現場路邊有人擺賣
除公開搶劫,有網民也在互聯網上聲稱:「都說戰爭時期好發財,現在去四川那地方搶劫,沒人管哦。」此言一出,引來網民一片斥責。有網友說:「虧你是個中國人,說得出口!」志願救災工作者張先生說,如果搶物資的是災民,那反而沒有大問題,「反正就是為了救助災民」,但如果有人搶掠物資再出售圖利,他必會和這些人拚到底。另外,網上披露的一份政府內部報告透露,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一千八百人因為參與搶劫抗震物資被捕:「被哄搶的物資計有:糧食六十七萬斤,衣服六萬七千件,布疋十四萬尺,手錶一千一百四十九塊,乾貝五千一百八十斤,現金一萬六千六百元… … 」

■ 特派記者李向榮四川德陽報道

醜陋的國民 卑鄙的行徑 救災物資被搶無人管 18/05/2008

【特派記者李向榮四川德陽報道】汶川大地震造成的傷亡數字正急增,官方證實截至昨午,已有二萬八千八百多人死亡,近二十萬人受傷,受災人口數以百萬計。正當救援隊伍急於運送物資救災時,有人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搶掠救災物資。親眼目睹事件的網友,用「世界上最醜陋一幕」形容這一卑鄙行徑。

有志願者說,他們無理由因為有搶掠事件而卻步,否則身處災區的受難者得不到援助,情況會更形惡劣。他們希望政府為他們提供保護,讓物資安全送達。位於德陽市體育中心的物資分發中心,每日有數以百計志願人士駕車到來,協助運送物資到災區。他們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知道有救援物資被搶的情況,但他們不會因此而停止救援工作。 來自成都的張先生說,如果他們因此而停送物資,對災民來說有百害而無一利。「他們得不到援助,只會更加危險。」志願者周小姐則說,他們救災的就不可理會太多,風險一定是有的,為了災民也得冒險。但她說政府應該派出車輛護送他們,就安全得多,救援物資也能安全送到災民手上。 網友「osaka的夏天」在網上發帖子說:「五月十五日,我們組織了一批救災物資,一共十多輛車,送到災區去。但是當我們的車隊按照當地的指派趕到綿竹土門鎮的時候,我卻在當地看到了世界上最醜陋的一幕(說實話我不希望用這樣的字眼,但是我想了一夜還是要說!!!)我們的車隊物資被搶,我看到那些人笑在搶。他們難道不知道前面的人還更需要救援?」

「搶來的東西會被賣掉?」
我們車隊上所載的物資都很貴重,其中有衣服,有帳篷,一包就是三十件。他們要這麼多做甚麼?!我很困惑,很難受……路邊甚至還在賣東西(也就是說水和食物是不缺的),我在懷惡意地想『這些搶來的東西是否也會被賣掉?』」志願救災工作者張先生說,如果搶物資的是災民,那反而沒大問題,「反正就是為了救助災民」,但如果有人搶掠物資再出售圖利,他必會和這些人拚到底。 另外,網上披露的一份政府內部報告透露,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一千八百人因參與搶劫抗震物資被捕。





而且我還在網上看到一篇報導:

災區缺奶粉嬰兒近餓死 2008年5月18日 (15:55)明報網

在災區的母親缺乏食品沒了奶水,加上救災物資中極少奶粉等嬰兒食品,很多嬰兒處於飢餓,有的瀕臨死亡。

一名災民說,現在沒有奶粉,救援食品嬰兒吃不了。沒水,不能洗,換不了尿布,嬰兒的小屁股都爛了。

映秀鎮的臨時直升機場,一名老人為把自己剛出生20天的孫兒送上飛機,同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他對記者說,由於沒有母乳,小孩已喝了兩天的礦泉水。在都江堰通往映秀的路上,一些抱著嬰兒撤離的災民,這些嬰兒都處於飢餓狀態。

在虹口的灌口鎮建興社區和幸福鎮救災物資發放點,工作人員表示這幾天的物資少有嬰兒奶粉供應,有存在災民上門尋要奶粉、紙尿片等嬰兒用品及婦女用品而無法提供的現象。

而在都江堰災區物資調配指揮中心,物資堆積如山。但調配中心統計,截至16日,奶粉的庫存數量有670件。有關負責人介紹說,當前災區物資調配的主要原則是保證災民基本生存需求,對嬰兒等特殊群體的需求當前階段考慮較少。

該負責人稱,現在問題在於資訊傳遞不暢,投遞存在盲點,不知需求在哪里,因此在配送比例「非常非常低」。有需求的災民要及時與鄉鎮一級物資發放中心聯系。該負責人呼籲各地趕赴災區的志願者提供相應幫助。

救災物資也搶這些東西得著救命的, 這是人的所謂嗎? 這同謀殺有什麼分別還有, 有些人以為自己捐了少少$$便大爺般

被攔截的救災物資車---地震中的一家人
希望有關當局將這群搶救災物資繩之於法亦願我們盡最大努力,更希望世界能夠好像John Lennon的Imagine般大家能夠生活在一個因愛合而為一的大同世界

Imagine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想像人死後沒有天堂
It's easy if you try 應該很容易如果你試想
No hell below us 也沒有地獄的煎熬
Above us only sky 天空永遠是一抹藍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間所有的人們
Living for today 活在當下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想像這是個沒有國度的世界
It isn't hard to do 其實這並不難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沒有相互廝殺生離死別
And no religion too 信仰不再是必要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間所有的人們
Living life in peace 共存在和平裏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也許你覺得我太過天真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作夢的不只我一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追求和平的夢想你也能加入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世界就會因愛 合而為一

Imagine no possessions 如果世上沒有私心佔有
I wonder if you can 我懷疑你可以做得倒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就不會有人貪婪有人挨餓
A brotherhood of man 人們情同手足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世間所有的人們
Sharing all the world 分享全世界的美好

You may say that I'm a dreamer 也許你覺得我太天真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作夢的不只我一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追求和平的夢想你也能加入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世界就會因愛 合而為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