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8

快樂主義

平安夜當晚, 我約了我乾哥哥以及他的女朋友一同到我的教會參加崇拜我這個乾哥哥是我幾年前上電腦班認識的, 每次有什麼事想不通, 如: 他的追女策略/ 我的男人之道我們也會打開天窗說亮話當然這次當我也煩得要命的時候.....
乾哥哥: 小朋友, 今夜平安夜, 你教會有沒有節目
乾哥哥, 你打來得太好了, 救命呀~~我最近有個朋友你也見過...我覺得有點不妥沒人追也因為我太肥而只好認命只是因為我自小便跟隨我的舅父玩耍長大男孩玩什麼我便玩什麼是很正常因而性格比較男子, 為什麼會給人性別錯亂的~~~~我從裡到外也是個女的~~~~我"直"的, 不是"彎"的~~~~我喜歡男的~~~~~~
乾哥哥: 放心了~~~~起碼我沒有當你是男孩我是當你是女孩, 不過是比較好談, 但只是單憑她的舉動便認定未免太過武斷了, 她不一定是.......

那又是的, 我們不可能單憑舉動便認定一個人, 我們不是判官, 無權去判定什何事, 還是看清楚再作決定了

之後不知是否經過一連四日之充電, 或因為剛剛看完漫畫, 覺得好像突然想通了鹿鼎記中之康熙 - 雖然享盡富貴榮華, 但外於身份, 卻要規行矩步, 謹言慎語, 決不容許有半分失禮 猶如一個錦衣華食的囚犯.....而韋小寶 - 一個快樂主義者不喜歡當官,因為他明白一旦擁有權力, 背上的包袱也就越來多,這可不是他所不想要的因為為了清譽而約束自己對於他來說實在是很痛苦的事情。他所追求的是當下即是的快樂只要身邊的人開心,他也會感到快樂他也是一個怕死的人,因為死亡是痛苦的,能逃避痛苦也是快樂的一種韋小寶和康熙的關係微妙,有時候是君臣有時候是可以談心的朋友,有時候又是敵人,互相鬥智其實,快樂不一定建基於對物質、金錢、權力、名譽的追求,
相信我和這隻和牛也能像康熙與韋小寶的友誼的, 但我相信它一定不可以像我這幾天 - 可以盡情地吃渴玩樂因為......它一出街便給如人團團圍住再者......你有聽過和牛會在街上周圍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