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9

公司醫生

最近我很久沒有做過的 - 就是晚晚追劇集因為此電視台已很久很久沒有推出令我覺得值得追看的電視劇集『等價交換』、『長尾理論』、『鯰魚效應』、『合理化煙幕』、白武士、黑武士.......是什麼? 很深奧不過由於晚晚追、加上主角之演繹解釋,原來商業理論也不太難明但原來涉及的行業範圍廣泛由街坊生意的雲吞麵舖、酒店業、老人院與幼兒院、環保與米業等,而每個故事也帶出信息劇中首獲救的個案是瀕臨被釘牌的酒店,接著是雲吞麵舖鬥車仔麵店,還有街坊小店向地產公司挑戰,在謀略下將企業轉虧為盈。

而當中有一個純創作的環保行業故事。劇中人物是女主角的前男友,因投資環保生意挫敗,受打擊後失蹤周圍流浪,淪落街上拾荒在主角的協助下,號召了18區流浪漢組成廢物回收隊伍,而當中人物成眾人之首再闖環保業。這故事帶出很正面的信息,流浪漢不是廢人,廢物可以回收,不過感情卻不能循環再用。而當中亦學懂不少, 起碼以後給人欺騙少點而且此劇的主角每次演繹亦以爆笑見稱,每集的對白笑到反肚兼失控, 因為當中有些對白好好笑

若而我準時還錢..你就會冇數收攪到失業就唔好啦.. 為咗令你唔會失業, 我決定遲多4日先還
成萬蚊件衫,防彈都得, 魚蛋一定更加冇問題
入廚房搵存摺
你去溝仔呀?? 你去鈎金龜????

簡介:
商界黑武士麥提爽(黃子華)連累恩師輕生,黯然退出商界,但聞悉恩師的妻子佘慕蓮(李綺紅)因而負債累累,惟以賣"橋"給商人唐吉(許紹雄)賺取報酬代慕蓮還債,但他愛耍個性拒做上班族,導致收入不穩,日夜遭收數妹林淼淼(佘詩曼)死纏爛打,兩人爾虞我詐,你追我跑,遂成一對歡喜冤家。

直至提爽遇上同母異父的弟弟安祖連(謝天華),勾起當年被母親拋夫棄子的慘痛回憶,突然性情大變,逐步向安家上下大開殺戒,一向多計的淼淼也無所適從,看不清提爽的葫蘆到底在賣什麼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