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女人唔易做

首先, 多謝各界朋友家人關心我現已康復中但要再復診後才可以確實回想這三星期, 才覺得原來死亡可以這麼近有時, 人可以是很脆弱, 好無奈

事原是三星期前, 我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不用擔心了, 但原來......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原因不用擔心的生理問題竟然失控, 以至差點流血不止而貓小姐也開始不安地問
貓小姐: 你似乎要看醫生, 因為很不正常
不是吧! 不會的

但到接近二星期, 不正常問題還未停止, 原本約了下月做婦檢亦要提前,

而醫生看過後當晚便跟貓小姐說
貓小姐: 血崩!! 不是嗎? 不是產後才有的?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聽說是由於婦女每個月的子宮內膜會增厚,為可能受精的卵子預備足夠營養著床當受孕期過去,而卵子沒有受精的話,荷爾蒙中雌激素水平就會下降,子宮內膜隨之剝落,形成月經周期若荷爾蒙中雌激素水平突然下跌,導致子宮內膜大量剝落情況一時控制不來,就會大量出血。

到了星期五, 在我們上課中心的 J 姐姐便說
J 姐姐: 你為什麼吃藥? 而且你塊面很青, 什麼事
醫生就我因為荷爾蒙失調而引至血崩, 已經三星期了

J 姐姐: 三星期? 藥沒有效? 你還不轉醫生? 你想死呀! 你知不知你隨時可以暈在街上的? 我介紹個中醫給你, 你快點看
不是吧! 不會的.....
於是, 在放學後便捉著貓小姐陪我去看醫生

貓小姐: 什麼事
我很驚, 我很擔心, 我怎麼辦

貓小姐: 不用了, 驚便2份了, 你有我嘛, 不如你先吃了西藥, 看看情況如何再決定

幾日後...

貓小姐: 沒事嘛

我沒事了, 真是嚇餐死, 除了識飲飲食食, 遊山玩水在行之外, 我不知道會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而自己亦未曾遇過, 真的不知怎麼辦幸運地有各界朋友, 家人關心, 原來朋友, 家人真是可以幫到自己解除憂慮和減壓.....可想言之朋友除了識飲飲食食,遊山玩水之外...有時候自己很脆弱及無奈之時幫到自己得到支持(好久沒有這個感覺了, 自己有事而朋友無條件之下幫助自己而貓小姐突然說了一句話, 令我真的感覺原來己經遺失了..很久.....很久.....)

貓小姐: 是朋友麻不用說了, 朋友當然是互相幫助的, 是沒有條件的妳放心吧,那妳以前的不是朋友嗎

朋友? 我當他們是兄弟,但人家大多只當我是利益提款機, 為什麼要這樣
貓小姐: 是吧~~為何這樣的鬼鬼崇祟的大家做個朋友是可以的但首先想想什麼是尊重若不明白互相尊重與坦誠相對, 但若不懂尊重別人者, 朋友也不配
還有奉勸各位女士, 要好好地保養自己身體, 記得定期做婦檢如今真的女人唔易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