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0

平等展才能

今日向公司請了假因為要照MRI(磁力共振),但當然在我來說不止只有這樣下午到達了醫院有關磁力共振的接待處, 交上預約紙及有關問卷後, 便坐著等...等....一個小時後, 姑娘叫我換上袍子, 進到要照MRI的地方放射治療的工作人員說: 因為你在有關問卷上寫對顯影劑有敏感反應經放射治療師商量過後, 決定不跟你注射了一小時15分後, 終於照完了看一看錶快要4時了, 我有個很重要的約會, 先打個電話通知對方先 對不起我現在才在醫院離開, 我盡量趕過來, 到時由你們決定是否再接見
不好誤會, 其實我是約了勞工處的展能就業科他們是為殘疾人士及僱主提供免費的職業介紹及招聘服務服務的對象包括視力受損人士、聽覺受損人士、肢體傷殘人士、長期病患者、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特殊學習困難人士及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人士他們的就業服務中會做的有

就業輔導及評估
就業主任會為求職者提供勞工市場的最新資料,並透過輔導及技能測試,協助求職者了解本身的能力,配合市場的需要,尋找合適的工作

工作選配及引薦
就業主任會根據職位空缺的要求,引薦合適的求職者給僱主面見,為勞資雙方提供有效率的服務

跟進服務
殘疾求職者獲僱主聘用後,就業主任會提供不少於三個月的跟進服務。就業主任會與殘疾僱員及其僱主保持聯繫了解殘疾求職者的工作進展,隨時提供協助,務使雙方合作愉快。如有需要就業主任更會協助殘疾僱員申請就業輔助器材及復康巴士服務
當填妥有關表格後, 便跟就業主任談談
就業主任: 見你現在也有工作, 為什麼需要用我們的服務
因為我在應徵現在的工作時是刻意不說我現在個腦有水囊的因為如果我說了, 是沒有一份工作會聘用我的, 但我真的很需要份工作要維持我的生活不過當我在上個月因為不舒服需要進醫院, 於是我便跟公司說我個腦有水囊雖然我仍然過到試用期, 不過每日也聽到我上司說: 小魔怪, 你體形那麼大很容易撞到人的, 小人點或者說: 小魔怪, 係這樣工作不成的, 怎會那麼笨而上星期, 因我居住環境關係, 我需要轉2程車才回到公司而且因為交通問題, 所以未過試用期前我已經常遲半小時末回到公司我上司說:小魔怪, 你再遲到我便要辭退你了我也想走不過現在我已很擔心我腦中的水囊, 不想每天擔驚受怕地工作更不想每天再受這些歧視

就業主任:放心了我們會幫你的, 不過因為我們需要出信到你醫院取你有關你的病會不會影響到工作有多少, 方便我們作尋找合適的工作關係需時4-6個星期, 期間我們未能為你職業介紹及招聘服務而且你要求的薪金恐怕需要比較長時間才可以找到工作因為一般就業會多是跟你要求差不多, 但現在大多會少$1,000 - 1,500

也好, 不可以要求太高, 明白的

回家時邊想: 其實我也不算笨起碼我不會像那隻笨牛一樣, 被人要差不多$500的拍照費不過又難怪,那隻笨牛怎樣宰割也有的, 不宰割牠, 宰割誰再者牠那觀音頭, 掃把腳(廣東俚語,意思是一個人既上半身打扮衣著儀表非常得體(觀音一般的上半身),但下半身卻極不合襯,非常馬呼(掃把一樣的下半身) 最看不過眼是牠著鞋唔著襪,老土兼核突還要把褲腳捲高, 知不知道你是在做什麼真是看一次便想打一次怎樣穿對船襪也好若有東西在手便(車)埋去 擲死佢



不過還是一句: 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一樣,如能獲得平等的就業機會,可以勝任不同的工作崗位,發揮所長,貢獻社會他們不單是忠誠的僱員,更是可靠的工作伙伴。聘用殘疾人士還有現有12個迷你月餅的材料, 不做月餅會很浪費, 不過若做了又沒有人吃, 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