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0

大與小


第41天
蒙揀選

「福」不必是物質性的,被神所揀選,是莫大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無論我們的生活條件、婚姻狀況如何,學歷背景、職業性質高或低,在基督裡都是有「福氣」的人。這一份「福氣」並不一定涉及物質、環境或際遇上的「成功」、「卓越」、「順利」、「如意」。天上的父藉著保羅提醒我們,在基督裡的「福氣」是在於我們被賦予一種特殊的「關係」。…

試想一下:早在創立世界以前,我們還不知自己是存在的時候,神已經「揀選」了我們。…
「我」是一個「人」,是世界上接近七十億人中的一個。「我」跟其他人共同生活在叫「地球」的圓形東西的表面上。更奧妙的是,「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而又小的星球而已。…

您可以讓自己想像一下,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小圓球上某一個小角落,而您所屬的小圓球卻安放於億萬無數更大的星球體系之中。但您身處在無數巨大星體中的一個細小的地球上,卻不是迷失地、偶然地存在著。您是神所知道、所揀選的一個人。…

請您停留在這個默想中,讓自己覺察神如何在千萬無數巨大星球中,在這個小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找到您。您是蒙神揀選的。……

原來這個渺小的「我」的存在,成為一個「人」,生在某個家庭、城市、社會,及人生中所遇到過的,都是上主所知道,又被看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神非常重視關乎「我」的一切,在創立世界之前,已經「揀選」「我」這個極渺小的人了。這樣的屬靈事實,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

「被揀選」真的是一份福氣。請您安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默想,被神所揀選的屬靈奧秘。…在過程中,您可以不斷隨著呼吸,在心裡重覆祈禱:「我是被揀選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