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6

生存大考驗 - 荒島求生手口並用, 無人島生活

大家有沒有想過, 其實原來我們生活在一個好好的地方,如果有日你在一個無人島,只可以依靠本能去求生, 你猜你到時候會怎樣? 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想法? 是無聊? (我認的)當然不是無聊才會想, 而是我最近玩一個nds game, 這個game是我自cooking mama & Mario Kart(我都是為了想玩呢個game而買NDS的)以外另一個我玩得不想關機的game - Lost in Blue
故事是男主角(大地)因意外沉船流落無人島,後來發現在另外一邊還有另一名少女幸存,遊戲的目標就是一同為逃出這個無人島而努力,由玩家操控的男主角便要肩負起保護女主角的任務,如跨過山澗時,又要扶女主角渡過難關,最初期可以徒手搵到的食物只有椰子、貝殼類、蘑菇及海藻等等,不過只有椰子可以生食,其餘的食物都要經過烹調先能食用(後期還可以加添調味料),而男主角更不懂煮食,一定要女角代勞。而男主角的責任,當然是粗重工作了出外找尋食物,隨處執拾食物,當然還要找雙份(女主角也要吃的)鑽木取火,(不是嗎?)用樹枝及樹皮製造生火工具,要手口並用先能夠生火,過程都幾得意製作工具去打獵,可以靠自己勞力去搵食物,因為要有命走出無人島的話,最重要的是HP值,而HP值會隨住時間而消減,無論係男主角或者女主角的HP值跌到零的時候都會Game Over,但如嘗試搖晃椰樹等椰子跌落;在地下挖出蘿蔔;擠牛奶飲用;又或者利用物件製造長茅去河邊打魚,用魚杆去釣魚或者弓箭去打獵便可以生存久一點,當然全部都要用Touch Screen方式控制。而這個game最好玩的地方是有時真的手口並用才可以鑽木取火,可以想像一下處身於無人島是怎樣的(當然我是個女孩)聽說還會在今年出第2集,真是很期待亦因為透過這個game令我聯想起有些地方 / 人,連基本的生存條件也辨不到,真是好需要我們去幫助的,我所指的當然除了$$之外,若果亦能夠以我們的知識 / 經驗 / 技能 / 技術去改善他們現在所缺乏 / 能夠教導他們一些生活上的技能的話便已經很足夠了,可能對他們來說已經好好的禮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