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生命的意義

近日報紙的話題除了那些我覺得已經變了質的娛樂新聞之外,當然有關特首的新聞,再不是有關內地產婦的問題,但可能聖誕節將近,再加上現在流行網上寫blog的潮流推動下,令到這篇原本可能覺得平平無奇的新聞突然牽動萬人心,我說的是一個雖然只有生活在世上9日,但已然能夠令我們再回想生命的意義的小朋友 - 高琳琳

這位小朋友的的新聞我恢是從報紙知道的,當然她那種珍惜生命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是令到每個人很感動,而且令我更加佩服的是琳琳的父母 - 她們的勇氣更令我們再去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一回事,要接受一個先天橫膈膜疝奇疾,只能夠生存9日的小朋友,對每對父母,特別是頭一次,真是很難受,但這父母利用現在的科技,建立一個網誌,悼念女兒短暫但充滿愛的生命歷程,而不是自怨自艾。她們的父母希望利用琳琳生命的印記,深刻烙在大家心中。

但大家(包括我)也可能會想,若琳琳的媽媽在做產前檢查時,醫生已跟她說的,她們選擇墮胎便可以? 當然可以了,但大家又有沒有想過生命的奇妙? 其實上天已經恩賜了一份禮物給每個人,而這份禮物每個人也不同的,只是我們看不到 / 不知道 / 沒有去珍惜? 而且我們不是白受的,因為上天恩賜禮物給每個人的同時,亦給予每個人一個不同使命是需要大家去完成的,大家有又沒有想過? 只是我們不知道 / 沒想過 / 沒有完成 / 沒有盡力完成? 上天給予琳琳的使命是要喚醒大家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什麼是愛和勇氣,現在大家不妨去找找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上天又給予什麼使命需要大家去完成的? 同時大家也想想又有沒有珍惜這份上天恩賜禮物?

在這裡亦祝福琳琳可以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開開心心去生活,同時亦希望琳琳的父母可以忘記前事,替琳琳帶個弟弟 / 妹妹emoticon 我相信琳琳也希望是這樣的emoticon

高琳琳日記 希望森林 小證恩的歷程

星期二檔案 - 生命的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