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1

有鏈用!? (轉自'可圈可點')

文:春麗 〈多媒體制作公司主腦 第一代出位狗仔隊〉

娛樂是一個大工業鏈,當中一環扣一環,電影、電視、音樂、電台、媒體、宣傳、廣告、經理人、模特兒,活動和網路等等,價值巨大,影響深遠。

每個人都有一個崗位,確認身份後做起事來會明確清晰很多。我比較簡單,出來工作差不多二十年都是在傳媒工作,除了入行第一年做體育記者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娛樂版打拼。

我的崗位是一個傳媒人,攝影和文字是我常用的工具,當然我都會用腦和口。以前我最叻就是傳「衰嘢」、傳緋聞、傳是非、傳謠言,唯恐天下不亂。

現在我最喜歡是傳福音,注意,喜歡唔代表叻,所以要繼續學繼續努力。

娛樂工業鏈帶動下,人可以賺很多錢,也可以蝕很多錢。可以捧出很多天王巨星,也可以整死很多天王巨星。可以天天傳播負面思想,當然我會選擇日日傳好消息。

想傳好福音有大果效,就要在這個崗位上站穩立得穩,點樣站好,當然不要再用「豬」般智慧啦,是不是基督徒都要首先懂得如何做好你的工作。如何做得稱職,如何做得專業,老實說,是要不斷學習和努力,再加上諸般的智慧。不過關於職場智慧,最好當然是「上樓上」見見司徒永富老師。

找緊你的崗位,找緊你的工作,做個專業的人,好似但以理咁。基督徒同未係基督徒的人分別在那裡呢?

基督徒應該是比較多d時候知道自己唔係好得,懂得搵上帝幫手,上帝賜下的恩典能改變我們,神的智慧能幫助我們萬事亨通。不過,在亨通之前我們首先要學好d功課。

幾年前就不停咁諗,自己死個日,可唔可以係香港搵到一間,既平安又感覺良好的純基督教殯儀館辦事呢?最好裡面有Starbucks,有以琳書房、有詩班出租,有埋輔導陪談仲好,等我d未信主親友去完我個追思會坐下傾下,認識耶穌,咁就好到不得了,哈利路亞!
如果有人有心搞,我第一個幫襯,支持!阿們。


娛樂工業鏈帶動下,可以捧天王巨星,也可以整天王巨星。〈圖:互聯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