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1

大驚小怪!小事小事


打造小霸王 (星島)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上星期與太太到一日本餐廳晚膳,坐下不久,聽到一位小朋友大叫:「我要搵杯茶淋你呀、我要搵杯茶淋你呀!」他不斷重複幾遍後,我們忍不住探頭一看,見到破口大罵的是一個年僅三、四歲小男孩,一臉猙獰、目露凶光瞪著坐在卡座對面的女士,那位女士背向我們,當時猜想她應是工人姐姐吧。

坐在小孩旁邊的爸爸沒有喝止,施施然幫其子準備私人餐具。孩子多罵幾遍後,爸爸才溫柔的勸道:「不要罵了……不要罵媽媽了,媽媽已經不出聲了。」我們驚訝那小孩不禮貌、驚訝那小孩罵得如此兇狠、驚訝爸爸那般柔聲勸阻、驚訝媽媽低頭受罵。我們以為她是小孩的後母,誰知結帳離開時好奇一看,發現小孩與母親如「餅印」般,那種震撼有增無減。

「公主病」和「王子病」
當我和一些幼稚園老師分享這件驚人事件時,所得到的回應是大驚小怪!她們說這已是小事,她們見過很多K2、K3的孩子,一邊放學、一邊打罵公公、婆婆、爺爺、嫲嫲,不買玩具就罵;做了一些不順他們意思的事情就打,完全不分尊卑。

今天滿街都是小霸王,很多孩子患了「公主病」和「王子病」,是誰打造的呢?三歲已警告要以熱水淋母親,很難想像長大會怎樣。

或許真的要學一位朋友,他說最近忍痛辭退工人姐姐,不是工人表現不好,而是女兒患了公主病,自理能力極低,不懂綁鞋帶、不懂洗澡、不懂尊重工人……他情願自己和太太辛苦一點,都希望「醫好」女兒。

解鈴還須繫鈴人
各位讀者,你家中的孩子有「公主病」和「王子病」嗎?若未成疾,請及早預防、提高警覺;若病入膏肓,那只能祝君好運!說到底,打造小霸王的那位,能拯救他們的也是那位了。

在此祝願各位讀者家庭和睦、孩子聽教聽話!

若那小孩是我的, 我會亳不猶豫地打死他不過我會打之前想想: 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目中無人是小朋友 / 大人造成
希望將來我的小朋友是我心中無病無痛的「公主、王子」更會盡力打造他們不會變成生活體檢白痂不過爺爺嫲嫲那邊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