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1

貧窮線下的孩子 ~_~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兒童權利關注會,年初發表的十大貧窮兒童關注事項,包括兒童住在籠屋板間房問題嚴重,兒童沒有十五免費教育,學生資助不足等問題。

社聯曾根據政府統計處的住戶收入數據,把全港住戶入息中位數一半的住戶,定義為貧窮家庭。調查發現有126萬人,屬於貧窮人口,佔全港近五分之一,為近十年最高數字。除了長者,六成貧窮家庭有一人就業。在財政預算案公布的這一周,看看香港的貧窮家庭如何生活。

一家三口,爸爸做廚,月入約一萬元,家住套房,月租三千多元。媽媽沒有工作,也不放心女兒,惟有省吃省用。另一個案的單親媽媽做安老院護理員,月入近七千元,晚上七時半才回家,十九歲的姐姐仍然在學,九歲的小弟弟如何自立?
當我看了信誓所說後不禁替他擔心這個小朋友可會因為窮得怕了, 將來作了$$的奴隸而我便更覺自己很幸福因為看了信誓, 便會回想看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而且我也沒有兄弟姊妹, 又不懂去什麼青年中心只是, 我可以有零用, 有電視遊戲機玩每星期六便最開心, 因為媽媽放假, 她可以帶我去玩有時, 媽媽做的門市會開大食會, 而我會早些去到他們的貨場, 因為那處也是我的遊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