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骨氣」

「歪星」高皓正:演藝事業「骨氣」不可少! 新聞 - 今日新聞 週四, 02 10, 2011 12:00 AM 記者:林蕙芝

高皓正可謂全能藝人,不論唱歌、演戲、司儀、舞台劇、電視劇等皆有涉獵;今集《Office有品會客室》,主持鴻福堂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與這位自稱「低能」的基督徒藝人,暢談如何渡過事業低谷?他又怎樣在娛樂圈生存?

我幽默,神也搞笑
笑容可掬的高皓正談吐溫文爾雅,曾經讓司徒永富以為他不會演喜劇,及後因為高皓正在某齣電視劇扮演探長,令他喜出望外:「想不到你能演喜劇,原來你是那麼搞笑!」

談起入行經過,大學時期修讀哲學的高皓正,指哲學本來就充滿喜劇感:「哲學訓練人用不同方法思考;人們常以為我很正經,其實我係『低能』的!我返回神身邊後,常常也很快樂,人生九成是快樂的。」

高皓正對信仰的看法十分獨特,他說,自己愈是愛神,便愈感到神的幽默:「耶穌常給人驚喜,好像我的朋友,祂本身很搞笑,人的無厘頭與幽默感,也是神所創造的。」

曾投閒置散多年
高皓正自言,自小立志進入娛樂圈,從沒感到入錯行:「外貌是很重要的因素,外表之外,就是才華很厲害,王祖藍明顯就是材華很犀利,此外人緣也很重要。」

在少年時代,他已成為廣告主角,大學時更被唱片公司邀請簽約,但畢業後卻投閒置散:「我自小已很喜愛唱歌、作曲、演戲以及跳舞,可是大學畢業後卻沒公司跟我簽約,我只能自己在家作曲,依靠補習及兼職維生。」

兩年後,他終被一家大型經理人公司羅致旗下,本來有台灣唱片公司要簽下他,簽約前卻突然拉倒,令他大感失望:「在失望中,神讓我了解有些事情是自己不能把握,學習渴慕祂。此時,我開始把工作、嗜好獻給祂,也愈來愈愛祂。」故此,他常自稱是全職傳道人,兼職藝人。

沒報酬甚至給人踐踏
高皓正在這些年頭,依靠「骨氣」跑下去:「我深信演藝界很需要骨氣,因為這行業中,有九成人不會發達,我需要付出,甚至投資在這裡。」

他認為,時間就是「有骨氣」的最佳證明,故他願意甘心追求:「骨氣是一種態度與過程,比回報更寶貴。只要一直在這裡工作,去證明自己如何熱愛演藝,直至某天,便會真心愛上工作,不太理會回報。」

高皓正指,演藝工作經常沒有直接回報,便更能證明「骨氣」:「我們去商場、電視台、電台,全也沒報酬,似在『白做』;別人會說,是給你機會去見觀眾;但可能屆時原來沒有『粉絲』,甚至出醜,被人取笑,給記者踩你是『歪星』,似乎是負回報。」

他續說,因自己熱愛音樂,難得有機會進入娛樂圈,惟有以骨氣證明自己多喜愛這項工作:「人家返工,每月也有糧出;但娛樂圈卻沒有,這樣更容易證明自己的骨氣。」

下一集的《Office有品會客室》,高皓正將分享自己曾經很想當紅,也曾試過有錢不能賺的痛苦,請繼續留意《可圈可點》報道。

Office有品會客室 (十一) 如何在娛樂圈生存(上)


高皓正:我從小便想入娛樂圈。(圖:高皓正facebook)


司徒永富:原來高皓正都可以做喜劇!

相關視頻:Office有品會客室 (十一) - 如何在娛樂圈生存(上)@可圏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