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1

最好有名氣!?

走紅便有面子?高皓正:我想傳福音給劉德華! 新聞 - 今日新聞 週四, 02 17, 2011 12:00 AM 記者:林蕙芝

做藝人,沒有一個不想走紅;高皓正曾經矢志要紅遍娛樂圈,表面上可讓他分享生命見證,潛台詞則是要讓人尊敬「俾面」,他說:「我想傳福音給劉德華!」

名氣是傳福音工具?
今集《Office有品會客室》中,高皓正向擔任主持人的鴻福堂執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分享入行時的期望,他說:「我一入行,便『懶』崇高地跟神說,要帶藝人信耶穌,帶劉德華信主,『懶』勁!」

當時的高皓正以為,名氣是傳福音工具,渴望走紅:「我很想紅,以為人家會給你面子,認識也信任你;就像鄭秀文唱福音歌,全街也聽到,這樣似乎很有效果。」

可是,他漸漸發現要在娛樂圈走紅實在不易:「原來有排等!有許多條件因素,才能令你紅;加上我入行時市道很差,或許一百個新人中,只有兩個會紅。」

一個喬宏不夠
高皓正明白,要走紅並非能力範圍可以控制:「我開始想,是否一定要由我傳福音?」他曾以已去世的藝人喬宏為榜樣,立志像他一樣,號召許多人信耶穌。

直至有一天,神跟高皓正說:「一個喬宏不夠,要有許多個喬宏;你是否願意不做喬宏,但讓別人做喬宏?」

希望王祖藍先紅起來
他說,聆聽神的話後,讓他漸漸降服,明白神的國最要緊,於是他回答神:「好吧!那讓王祖藍、陳美詩、陳鍵鋒、張敬軒等人紅起來!」

司徒永富不諱言,今天娛樂圈的頒獎禮上,得獎藝人說「感謝主!」、「多謝耶穌」實在比比皆是。

不接賭場工作卻令同事信主
高皓正在思想轉化後,頓感釋然,於是學習愛惜身邊人,也把事業交予神。「我愈來愈多朋友,也發現原來生活得不快樂的人,及後他們回復快樂,更懂得關心別人,這種滿足感比走紅更大;但我今天還未紅,如此說似乎很『廢』。」

然而,高皓正在事業中卻深深經歷奇蹟。他憶述曾有一段經濟不景的日子,公司希望他接賭場工作,唱一首歌、做司儀已有二至三萬;但他堅持不做。

「在兩三個月之中,我已經推掉了數單賭場工作,同事勸我接下來,說神會諒解;但我回應道,『你尊重神,神才會尊重你』。

工作應該有所為,有所不為
「在第三個月的最後階段,我竟接了一個有十二萬酬勞的司儀工作,同事們都『O咀』,非常驚訝!結果不少同事也信耶穌,也明白上帝是多麼真實。」

司徒永富大感認同,他指出,工作有骨氣非常重要:「工作應該有所為,有所不為,不單單因為宗教理由,這是一種普世價值。」


高皓正:我曾想向劉德華傳福音。


高皓正自言已把想走紅的心態放下。(圖:互聯網)

相關視頻:Office有品會客室 (十二) 如何在娛樂圈生存(下)@可圏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