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0

相遇



屬神的人──波阿斯
第26天

讀經:路得記二章8至17節

如今,波阿斯與路得終於相遇,故事便開始發展至它的高潮。這個愛情故事,完全是由神在背後精心策劃。

波阿斯對路得關懷備至(8節,14-16節)。他本可以把路得輕易打發走,因為路得並不是以色列人。然而,波阿斯卻清楚知道,路得雖是摩押女子,但她已真心信靠以色列的神。留意第12節:「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這正是投靠神的人的最佳寫照。

路得有感自己不是以色列人,但波阿斯卻仍以仁慈厚愛待她,令她大為感動,甚至向他俯伏叩拜(10至12節)。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波阿斯還叫她來與其他收割的人一起吃飯。他把烘了的穗子,以及蘸在醋裡的餅遞給她吃。路得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獲得這樣的厚待。

故事的這個片段,正好勾劃了神如何恩待罪人。當我們願意踏出信心的一步,來到的面前,神就會不斷傾福給我們,滿足我們的一切需要。我們的神是一位賜恩的神,祂會將祂的豐盛恩典,源源不絕地賜給祂的兒女。當我們將來上到天堂,我們仍會發現祂繼續不斷地賜予我們豐厚的恩典。今天,讓我們以一首千古傳誦的詩歌作結:

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我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