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0

一念地獄, 一念天堂

今日我買好手提電腦的後備電池後, 到醫院的腦科覆診

醫生:MRI(磁力共振)報告有結果了, 証實個水襄是大了但當中亦沒有看到有黑影存在, 只再次知道內裡的是液體, 我會建議你做開腦手術
醫生, 我想知道實際大了多少
醫生:約0.4cm不過最令我們擔心的是它只有半年時間, 這個.....
那醫生, 若我的選擇做與不做手術的最壞情況分別是怎樣
醫生:若選擇做的, 抽出那些液體去化驗了是什麼才可以對症下藥若選擇不做的, 那只有繼續觀察, 但以我們的分析來看, 它再大的機會是會有不過我們擔心的是, 如果破了, 又影響其他血管的話, 可能會有機會有腦積水及其他我們可能預計不到的情況當然會更影響你的身體各方面的協調

那醫生, 現在我水襄附近有沒有血管因為我怕會好像我舅父般, 半邊身體不能動, 大小便失禁如果我瘦一點也沒有問題, 但我那麼肥, 好頭痛的
醫生 照:MRI(磁力共振)報告看來, 第一, 可能你舅父的位置可能很深入而你水襄的位置沒有那麼深入再者附近沒有看到有會影響手腳活動的神經線, 而且, 你年紀也很輕, 所以一般你舅父般的情況應該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但始終是開腦是手術, 當然有一定風險, 而且如你答應接受手術也需要時間排期的你先跟家人商量再回覆我也可以, 不過10月的手術排期已經很緊張了
謝謝醫生
之後, 我除了茫然外, 只有跟我做醫護的舅父先商量
舅父: 生命是你的, 你應該先衡量做與不做手術的的利弊再決定不要將責任推在他人身上, 別人會很辛苦的但在我個人意見, 你是應該接受這個手術, 因為正如醫生所說, 你年紀輕, 水襄的位置沒有那麼深入而且附近沒有看到有會影響手腳活動的神經線
我只是跟你們取個意見, 並不是要你們幫我做決定
舅父: 我只是教你怎樣分析問題
當時我便一如以往, 同上天說: 袮覺得我應不應該去接受這個手術我覺得我舅父看是想逃避, 我看的是真的嗎但我所認識的舅父並不是這樣的, 我應該怎做如果袮也認為我應該接受這個手術的, 請袮如我多一點提示
之後看看手機我教會的導師打給我, 回覆先
教會導師: 你在那裡, 我現在剛在火車中
我可不可以跟你談一談, 我可能要做開腦手術
教會導師: OK, 一會兒見


15分鐘後......
教會導師: 我們先找個地方, 邊吃邊說


在餐廳點了食物後.......

教會導師: 聽你說了的情況, 我也認為你應該接受這個手術的, 因為正如醫生所說, 你年紀輕, 水襄的位置沒有那麼深入而且附近沒有看到有會影響手腳活動的神經線不過你媽媽知道了沒有
已經知道了, 因為明天她要回大陸, 所以我只在電話說了
教會導師: 怎可以的當然耍面對面說了, 你媽媽會很擔心的
我又不太覺得
教會導師: 她怎會跟你說, 傻妹你先叫你媽媽來, 吃完後我跟你到你媽媽處說, 再不是我到你媽媽家說
我不想給我外婆知道, 不如我先叫媽媽到會所說
教會導師: 也好, 我住你媽媽附近
到達會所後......
媽媽: 你沒什麼, 擔心死我了
教會導師: 其實她已經跟我說了情況了, 放心了, 上天自有安排的我是她教會導師, 名義上我是她乾媽了, 是應該照顧她的, 而且我也是醫護人員亦曾經有紅斑性狼瘡症, 你的擔心, 她的害怕也是正常的但我個人意見, 她是應該接受這個手術, 因為正如醫生所說, 她年紀輕, 水襄的位置沒有那麼深入而且附近沒有看到有會影響手腳活動的神經線加上我剛剛也打了電話了, 我們教會的母會中有些教友是教授級醫生可能會幫到你們的
媽媽: 而且她真的太胖, 我怕她嫁不了
教會導師: 她胖是因為她的病我知道有很多荷爾蒙失衡的人多會偏胖, 如果做手術後她也可能瘦起來了, 放心了, 很多人40多歲也可以有機會結婚她傻有傻福, 說不定她將來會好了

媽媽: 也將會派單位了, 如果沒有收信的話

教會導師: 不用擔心, 現在如果你也同意也要排期才可以做手術如果你想知道將來的單位間隔如何的, 你可以現在先來我家看看
接著, 我跟媽媽也到了教會導師的家, 看了後我倆心中有數 當然聽了我媽媽, 乾媽及舅父及最重要的是加上上天的意見後既然遲早也要做手術了, 還是早點好了接著便只有看上天的安排而我心中也不然平靜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