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0

博覽群書

隨著電子書閱讀器推陳出新,電子書浪潮終於「殺到」,今年初相關的電腦公司搶灘成立,書展亦首次設立「電子閱覽區」。

iPAD、KINDLE推出新版本,讓讀者「一機在身,百書在手」。出版社亦把握這個電子平台,為休閒書推出電子版,加入互動遊戲,連結FACEBOOK、部落格等年輕人玩意,冀圖打破「書本」沉閒的舊形象。一本教外語的工具書,更登上流行榜第一位。電子書浪潮不可擋,究竟帶給我們甚麼好處?又沒有代價呢?

電子書亦可能改變學校的教與學生態。政府多年前有計劃推廣「電子書包」,但進展未見顯著,原因何在?部分先導學校堅持至今,他們的學生到今天又是否已學會善用這個資源呢?政府在硬件與軟件上,應如何作出配合?

我不喜歡iPAD, iphone.....因為它所屬的公司太霸道完全不符合電腦的本體原則 - User Friendly不過我亦跟我偶像 - 蔡瀾先生一樣, 因為我們坐車看書時會暈所以我們會用錄音書, 用聽代替看特別現在我每日也習慣了靈修, 不過我並是拿著聖經來看而是一部手機, 及一部pmp, 我先到靈修網站訂閱我想/需要看的靈修, 它便會每朝準時送到我的電郵內而只將電郵設定到手機上, 便可以用手機來收電郵, 那麼我便可以走在那便看到那如要用到聖經時, 我便預先將mp3版聖經整部放進我的pmp中那麼我亦可以走在那便聽到那, 完全不用受任何限制所以每當看見我戴著耳筒, 靜靜地沉思時, 便請勿打擾其實mp3版聖經是為著有些看不到/不識字的人而設的目的是讓不同人不會因為某種不方便而接觸不到聖經會在有些比較大型的基督教書店會有得買, 我見到的便有幾款
聖經朗讀MP3系列-粵語版

聖經聆聽版.新舊約全書.粵語.88 CD

聖經聆聽版.新舊約全書.粵語.8 CD.MP3






亦同意蔡瀾先生所說的: 不要當它們是什麼洪水猛獸, 可怕的東西, 只因科技先進而有的新工具而已

電子書@新聞透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